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市教育局召开暑期预防学生溺水和师德师风建设紧急视频调度会


本台讯(特约记者 刘志杰 徐烈新)8月1日,九江市教育局召开紧急视频调度会,就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强调。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二级调研员胡汝庆,四级调研员、人事科科长王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明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关于预防学生溺水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情况。何明要求,各地工作精力要再集中,迅速组织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调度;责任要再压实,做好隐患水塘警示、巡逻等工作,并通过家访、致家长一封信、托管服务等形式,加大预防学生溺水宣传力度,营造预防学生溺水良好氛围;力量要再加强,组织农村学校校长参与各村预防学生溺水防护,增强各村预防学生溺水防护力量。

就暑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何明要求,各地各校要通过发出一份倡议(向广大教师发出“拒绝谢师宴、风清桃李园”倡议书)、签订一份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教师签订不参加谢师宴、升学宴、毕业聚餐等活动承诺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校长与毕业年级班主任进行谈心谈话)等形式,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的感恩教师方式,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何明强调,师德师风教育要常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参加违规补课、有偿家教、违规参加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处理要严格,发现违反师德师风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方法要创新,结合“三风”建设专项行动,创新形式,让广大教师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从不敢、不能到不想转变,全力打造纯净的教育发展生态。

编辑:吴   晨

责编:陈   姗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