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九江实验中学到柴桑区城门街道白合村 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7月29日,九江实验中学老师走进柴桑区城门街道白合村留守儿童暑期托管班,开展了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留守儿童暑假生活系列活动,是九江实验中学积极响应九江市教育局“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

参加志愿服务老师结合白合村青少年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提前预设了寓教于乐的特色课程。首先,党员教师周琴的 《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宣传教育课拉开了本次志愿助学支教活动的序幕,学校党总支委员郭小婷的《古诗词大闯关》、喻岚老师的《杯子律动操》、吴卉老师的《生活中的科学小实验》更是让孩子们“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为他们带来全新的知识体验。接送的家长们也不禁留下来旁听拍照,他们课后纷纷表示,今天的四节课参加的孩子是最多的,收获也很大,希望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多到村里,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特色课程,启迪孩子们的智慧,搭建好暑期托管志愿服务的平台。

党员教师周琴的 《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宣传教育课

党总支委员郭小婷的《古诗词大闯关》

喻岚老师的《杯子律动操》


吴卉老师的《生活中的科学小实验》

本次“助学支教”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门街道白合村与实验中学的帮扶活动品质,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快乐、健康、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教给孩子们一种认知自我的能力,一种认识世界的能力,一种关爱自己更关爱他人的能力。(郭小婷  程昀)


编辑:黄碧辰

责编:余   滢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