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九江六中:学生免费托管 外聘教师来助阵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熊焕唐)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减轻家长负担,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九江六中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开展免费托管服务。

吴伟是九江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老师,受九江六中之邀,来学校教参加免费托管的学生书法课程。

外聘老师 吴伟:我觉得能够把书法这门中国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孩子们的课堂,我作为一名书法老师,我也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也希望能够把书法这个传统文化慢慢地能够更加把它多样化以及扩大化,让孩子们更多地去接触这项非常好的国之瑰宝。

九江六中学生 熊梓轩:这是一个免费的公益项目,如果没有参加的话,我还要额外到校外去花钱去报名参加,这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我在学校学习也让家长不那么担心,老师还会辅导我们完成作业。

在九江六中的暑期免费托管服务老师当中,不仅有外聘的专业老师,学校的党员教师,模范教师和青年教师也是积极参与。

九江六中教师志愿者 罗萍:作为一名音乐老师,我更想把我自己的一些知识,传授给我们的这些孩子们,让他们暑期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

据了解,学校根据办学特色、师资条件和学生实际情况,开设了作业辅导、课外阅读、美术、音乐、书法、剪纸、社会实践等课程。学生们对丰富多彩的课程都十分欢迎。

九江六中学生 柯梓浩:如果到学校来的话,就是有学生有老师,这样子监督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提高效率去完成自己的暑假作业,也就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九江六中学生 彭乐飞:培养兴趣,拓展实践能力,还有减轻家长的管理的压力,在学校可以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暑期的时间,让暑期生活更有意义,避免盲目地参加各种兴趣班。

记者了解到,为让参加免费托管的学生不受高温的侵袭,九江六中把有空调的教室和活动场所都向孩子们开放。学校还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参与托管服务人员安全责任,并制定安全应急预案。

九江六中副校长 邵素英:从效果上看,孩子们快乐充实、学有所获,真正实现了假期让孩子开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的目标。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办好暑期托管服务,助力双减落地落实。


编辑:叶潇逸

责编:余    滢

审核:杨罗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