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立足平凡 成就非凡——记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四病区护士廖金花

廖金花,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四病区护士。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您的满意,我的追求”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她美丽的脸庞上永远挂着招牌式的微笑,她善良的内心中永远装着病人的健康,展现着一名优秀护士的风采。

01 患者眼中的她

作为护理组长,廖金花会主动去接触患者,和患者沟通,微笑着问候每一位患者,耐心倾听,细心解释,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对于年老体弱者她会主动上前扶一把,对行动不便者她会主动帮助交钱取药,对因治疗需要而未带足钱者她会主动为其垫付,从不计较得失。她视患者如亲人,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竭尽全力帮助患者解决各种困难。

在患者眼中廖金花就是患者的家属。2022年2月,病区收治了一名慢阻肺女患者,由于年老胃肠功能失调,数天未排便,腹胀、肛门坠胀折磨着老人。在行灌肠术时,坚硬的粪团阻碍导管植入,廖金花就躬下身用手指抠出坚硬的粪团,由于老人不能下蹲,清理出来的许多淤积的粪便排了一地,散发着浓浓的腥臭味,就连身旁的家属都禁不住捂起鼻孔,转身离开。但廖金花一边热心地安慰病人,一边认真地进行操作,仿佛没有看到、没有闻到一样。当灌肠完毕,她帮患者穿好衣服,盖好被子,家属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这些子女都做不到的事,你却做到了!”

02 领导眼中的她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廖金花多次进入隔离病房,不分昼夜,只要电话通知响起,就奔赴抗疫一线。今年上海突发疫情,接到九江市卫健委援沪的紧急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怀揣着当初加入医疗卫生事业的初心,毅然选择了逆行而上。在忘我抗疫的54个日日夜夜里,无论是紧急抽调去浦东新区祝桥镇开展核酸采样,还是入驻上海市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5区、N4区,再到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15病区,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以暖心的护理、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援沪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

领导这么评价她:“廖金花同志在工作中能牢固树立‘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视患者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不平凡的工作成绩得到了组织上的充分肯定,多次荣获优秀职工、优秀护士、最美抗疫护士等荣誉。

03 同行眼中的她

在同行眼中,廖金花是友爱的,也是敬业的。她不仅对病人关怀备至,对同事也充满爱心,注重与同行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大家感到轻松愉快。她主动帮助同事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每到节假日,她总是尽量让其他护士回家过节,自己主动代班。她的细心周到、豁达开朗使许多同事都把她当作知心朋友,也喜欢与她共事。她敬重高年资护士,尊重年轻护士,用自己的热情调动同事们的工作热情,言传身教来传递护士的敬业精神。

廖金花以高尚的医德、美丽的笑容、优质的服务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身边领导的信赖、同行的尊敬、患者的爱戴。十年如一日,她用真情和热血谱写了一名平凡护理人员的非凡人生。


(来源: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官微)



编辑:黄碧辰

责编:陈   姗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