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走进乡村看振兴】共青城市江益镇:突出特色兴产业 立足优势谋发展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桂训炜 共青台 王建杰)共青城市江益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突出特色优势强产业,坚持绿色发展美生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的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

近日,共青城市江益镇邀请江西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前来油茶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并计划就油茶产业的高产高效做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据介绍,江益镇联动周边发展了万亩油茶园,通过村党组织创办、致富带头人领办、村民参与的形式,打造了集油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目前,江益镇油茶合作社实施了车间标准化改造,提升产品品质,还在努力推进茶油精深加工、品牌创建、直播带货等,力争今年销售收入突破100万元。

共青城坂上人家油茶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吕晋宝表示,通过这次设备改进,以前茶油产量两千斤,现在已经提升到上万斤,金额从12万提升到60多万,对今后发展很有信心。

同时,江益镇依托鄱阳湖、科教城等区位优势,大力引导种粮大户开展稻虾、稻蟹共作生态种养,打造“荷塘夜市”,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在更大的发展格局中谋划,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细管理,建成了10个美丽宜居示范点和29个新农村点,一体推进公共服务,逐渐稳固江益镇城市副中心地位。

共青城市江益镇党委书记康科峰表示,成立了“益揽子”党员服务队,服务三农建设,服务项目建设,同时也服务校地共建。


编辑:叶潇逸

责编:余   滢

审核:高   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