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柴桑区:引水抗旱保丰收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 柴桑区台 骆道明)近期持续高温少雨,致使农作物灌溉用水困难,部分农田已出现开裂状态。面对严峻的旱情,柴桑区不等不靠,积极采取措施,抗旱保丰收。

在江洲镇蔡洲村,种粮大户李国池今年种了近300亩中稻,当前正是水稻生长的黄金期,急需用水,当地政府组织人员加设专线专泵,直接把水引入到田中,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柴桑区江洲镇种粮大户李国池告诉记者,这个水稻正处于分蘖期,如果说不灌溉的话,这个可能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现在他们提水过来,有水打的话,应该是可以增产十几万块钱。

同样在江洲镇洲头村,村民正有序进行抽水灌溉工作。梅锦富是当地的冬瓜种植大户,一大早他就来到自家的冬瓜田里清理渠道,做好灌溉准备工作。看见水流进冬瓜田里,梅锦富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柴桑区江洲镇冬瓜种植大户梅锦富说,今天这个天气太干了。他种了20多亩地冬瓜,政府从长江里提了水上来。大家从小机子往里面灌溉,再不灌溉这个冬瓜就没有收成。

针对当前旱情,江洲镇科学调度,多方调水、引水灌溉。同时,镇农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各村旱情情况,以及灌溉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确保干旱土地全部灌溉到位。

柴桑区江洲镇水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叶德权表示,目前成立了两个抗旱专班,针对长江24小时不停地提水,已经提了三天。每天抽水大概得20万立方,确保这个长江的水抽到这个港。预计还有三天第一轮抗旱全面结束,确保农民丰收。


编辑:叶潇逸

责编:陈   姗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