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英烈“归队” 修水两名散葬烈士迁葬入园

本台讯 (九江广电全媒体 修水台 阮皇勇)“八一”到来之际,修水县白岭镇举行庄严仪式将散葬烈士集中迁移安葬至烈士陵园,告慰英烈英灵。

山河已无恙、英雄魂可归。当地干部群众与烈士后代以隆重的仪式将胡玉清、杨贤水两名烈士遗骸护送至烈士纪念园区。两名烈士在土地革命时期参加工农红军,1933年在战斗中壮烈牺牲。受限于当时的环境和条件,散葬于当地山林。

散葬烈士“归队”入园,全体人员鞠躬、默哀,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丰功伟绩。干部群众与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敬意与哀思。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烈士后代、人武官兵共同瞻仰烈士墓园,追忆烈士英雄壮举,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新征程。

胡玉清烈士后代胡德品表示,为上一代很隆重地举行这一仪式,他们很高兴,这种精神是很难得的,作为上一代有这种精神,他们希望下一代一直传承下去。

修水县人武部政委廖冰表示,作为新时代军人和新时代民兵,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叶潇逸

责编:陈   姗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