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病种管理大力推进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带队深入骨关节外科病区开展行政查房

为树立医院大力实施病种管理的鲜明导向,更好地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7月29日上午,院长熊功友率领副院长唐尤佳、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网格化区域负责人到骨关节外科病区开展行政查房,调研该病区成立一个月来的运行情况,总结运行过程中好的经验,协调解决运行存在的问题。

生命活水医疗集团院长熊功友

熊功友指出,病种管理是解决疑难杂症的基础,也是医院发展大势所趋,是医保DIP付费、DRG付费管理的必然要求,“一人一病种造就一名医”工程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要坚定不移将这项工程落实下去,向“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全面迈进。

如何做好医疗工作?熊功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科室要潜下心来、俯下身去,学好理论、用好知识、练就技能,根据各科室的实际工作情况,夯实基础、加大学习力度。希望通过“一人一病种造就一名医”工程的打造,在不久的将来,各个病种都有在全省排前列的专家;二是各科室医生要真正做到“把时间还给病人”,帮助患者解决更多问题,更加关注患者的需求,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三是各科室要加强诊疗协作和双向转诊,促进医院内循环,以MDT为抓手,集中优势力量,整合临床资源,解决专科问题,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四是网格化科室要帮助科室做好“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等工作,协助科室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扩大科室影响力,促进科室高质量发展。

会上,运营管理处负责人李颖对骨关节外科病区成立一个月以来运营情况作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开科一个月以来,骨关节外科病区各项指标均有明显优化,科室业务快速发展,患者就医满意度有所提升,体现了病种管理的优越性。骨关节外科病区主任龚时国代表科室感谢医院及兄弟科室对骨关节外科病区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骨关节外科病区是在历任骨科前辈的辛勤耕耘下和医院“一人一病种造就一名医”政策激励下脱颖而出的一个特色专科,今后将继续努力打造过硬的医疗技术,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持续提升百姓就医体验,以更优异的成绩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订阅号)



编辑:黄碧辰

责编:余   滢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