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讲座预告|“回溯九江历史、传承浔阳文化”系列讲座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九江与八一南昌起义

讲座预告|“回溯九江历史、传承浔阳文化”系列讲座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九江与八一南昌起义

【讲座题目】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九江与八一南昌起义

【讲座提要】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作为南昌邻市的九江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是南昌起义的首倡地和策划地,是中共领导人的接待站,是起义主力军的集结地和出发地。中共九江地方党组织和革命群众为策应南昌起义,作出了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九江城见证了组织策划南昌起义的全过程,是九江红色历史中的一个重要篇章。

【主讲嘉宾】

柳秋荣,1986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1990年进入九江市党史部门工作,为市史志办原副主任、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

多年来,柳秋荣同志潜心研究和宣传地方党史,对九江红色历史的挖掘和研究颇有建树。参与编写《九江人民革命史》《中国共产党九江历史》《九江红色记忆》等书籍十余部;积极宣传红色历史,先后在国家、省、市级核心期刊和报纸发表文章百余篇,多篇被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站转载。她主讲的九江红色历史、抗战史等课程,已成为市委党校主体班的常规课程。同时,每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晋公务员培训班、军转干部培训班也将地方党史课纳入其中。  

【讲座时间】

2022年7月28日上午9:40

【讲座地点】

九江市博物馆一楼多功能厅


编辑:吴   晨

责编:余   滢

审核:高   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