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九江APP

微博:视听九江

服务号:云上九江

订阅号:九江广播电视台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提倡“让医生回归床边 将时间还给患者”

近日,一条《做床旁的医生,把每个病人都当作第一个病人》的视频刷屏了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各科室主任和医生的朋友圈,这与该院近年来提倡的“让医生回归床边、将时间还给患者”理念不谋而合。

医者,为医而生。“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 ,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这是每个医师入职前的宣誓誓言。为了践行医师诺言,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力倡导“让医生回归床边,将时间还给患者”服务举措,目前已在全院外科内科共挑选八个学科进行首批试点,分别是:活水院神经外科、活水院心胸外科、普外三科、骨关节外科、呼吸内二科、活水院肾内科、活水院神经内一科、心血管病医院。

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希望,全院临床医师都能够把每个病人当做第一个病人,医师能够回归床边,将时间还给患者,最终在提高医疗质量的同时提高患者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来源: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订阅号)



编辑:黄碧辰

责编:余   滢

审核:李曜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